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作 者 : 日期:2019/4/3 19:52:31 浏 览: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是我校办学历史较长,办学条件完备,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效突出的院部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65人,其中有教授、副教授12人,博士、硕士38人,注册会计师、物流师、心理咨询师等“双师型”教师30人。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推行良心工程,实施素质教育,关注贫困学生。学院广开就业门路,有一支以院领导、辅导员为主,教师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为毕业生指导就业、创业和推荐工作,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现有物流管理、行政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等4个本科专业,有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酒店管理等3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达2400多人。

专业介绍

本科专业

   

1《行政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社会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掌握行政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党和国家政策、法律和公共管理规范,具备从事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行政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行政法、政府经济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组织学、公共政策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秘书学等。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层社区、从事文秘、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等相关工作。

 2《物流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物流技术,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管理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物流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运输管理与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生产运作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物流与供应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等。

就业方向:物流企业、配送中心、港口、货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园区)、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购、仓储、包装、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管理相关工作。

3《电子商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从事电子商务规划、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能力,以及继续学习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调研与预测、电子商务法、电子商务物流、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商务运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网站技术、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网上支付、网店运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农村经济和跨境电商企业从事电子商务规划、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相关工作



4《酒店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管理能力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从事酒店业经营、管理、接待服务、策划、规划、咨询、培训及教育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酒店管理概论、旅游学概论、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酒店运营管理、导游实务、酒店客户管理酒店专业英语、公共关系学、酒店管理信息系统、服务与社交礼仪等。

就业方向:在高星级酒店、住宿业机构、餐饮业机构、邮轮、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业经营、管理、接待服务、策划、规划、咨询、培训及教育等相关工作

专科专业

1《财务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会计基础理论和财务管理知识,具备从事会计、统计和财务管理实务操作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统计学基础、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原理、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手工实训、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银行信用社、事业单位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会计、统计和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及相关业务技能,具有分析解决处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工作中具体问题实际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商务谈判、商务外语、外贸函电、国际经济合作、国际结算、财政学、国际市场营销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外贸企业、海关、商检、商务局等单位从事银行国际结算,商务谈判、外贸函电、金融证券等相关工作。

  3《酒店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酒店管理、酒店服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酒店管理、服务等能力,在高星级酒店(涉外宾馆、旅游饭店)及餐饮企业、会展策划等行业从事经营管理、接待服务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礼仪概论、形体训练、管理学、旅游概论、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前厅与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英语、会展服务与管理、酒店心理学、酒店企业文化、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营销学等。

就业方向:高星级酒店、度假村、经济快捷连锁酒店、连锁餐饮集团、会展企业等从事接待服务、会展策划及中层管理等相关工作。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