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作 者 : 日期:2020/6/13 13:25:39 浏 览: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赛决赛答辩的通知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自1月启动报名,截止5月30日,共有102支团队在三创赛官网成功报名,收到有效项目计划书100份。

此次校级赛初赛每份项目计划书由两位专家老师评审,取平均分为各团队初赛成绩,校赛赛制取初赛得分排名前40支团队进入校赛决赛。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上午8:00-12:00;13:30-17:00

地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分两组进行。在学校的16支队伍现场答辩,不在学校的24支队伍采用QQ群课堂同时进行答辩。

二、决赛赛制

1. 每个团队决赛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线上答辩全程需打开摄像头。答辩提前结束不扣分,团队陈述超时会扣分,超时1分钟会在团队最终得分基础上扣5分,不足一分钟的按1分钟算。望各团队严格控制时间。回答评委老师提问环节,注意言简意赅,在15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到,参赛选手和评委需停止。

2. 决赛答辩团队将一律使用演示文档(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及以上版本),演示文档和相关材料请各团队自行拷贝至答辩人员电脑。为确保网络答辩顺利进行,各团队请最晚在6月18日24:00前将演示文档和相关材料发送到校赛组委邮箱2652924990@qq.com,以使校赛工作人员将各团队演示文档和材料提前拷贝至工作人员电脑。参赛团队现场可携带必要的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物品。

注意:因答辩团队较多、现场时间有限,请各答辩团队务必提前将演示文档和材料发送给校赛组委会邮箱。

3. 每个参赛团队建议最多3名团队成员出席比赛。线上参与答辩成员最多2名。

4. 每个团队答辩结束后,请评委独立填写评分表。评委所给成绩的平均值将作为团队决赛最终成绩,各组根据决赛最终成绩分别排名,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拟按照得分高低推荐最多前15支团队参加湖南省赛,具体名额将由湖南省赛组委会最终决定。

5.所有团队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且首次公开发表(或参赛),或者是迭代创新作品。对于迭代创新作品(在已有作品基础上进行的再创新),参赛时要提交并出示原有作品,并主要以再次创新的内容参赛。参赛者应拥有作品著作权。如涉及侵权,参赛团队要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校赛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6. 校赛组委会对本赛制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决赛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4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5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得分合计

100分


四、参赛团队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组长

(线下)

1

宠物综合服务平台——宠旅社

刘小芳

2

农村“社区化+物流智能化”电商平台

赵锦华

3

第十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创意”电子商务大赛 “农境”网站策划

陈雅格

4

“梦幻农家”特色农家乐

张艳红

5

宝贝共享玩具

王炟乂

6

鲸城工作室——文字接单交流售卖

司汶沁

7

社区服务型电商——集物联购

肖海

8

教育考证类app--笔尖app

唐梦芊

9

“农力新资”农村信息分类App策划

张诗佳

10

粉丝众筹平台Visionary

蒋顺鹏

11

湘源胃速食快递

李琼浓

12

校园二手书微信小程序

李青青

13

“绿在程”快递回收平台

甘如怡

14

凡心共享书屋

许桂瑕

15

“纯天然 绿天然”湘缘特产网站建设

颜立芳

16

大学生就业孵化器

宁慧雯

(线上)

1

“唯特”网销农特产品网站策划

殷倩

2

电商扶贫—安化黑茶

段明珠

3

乡村振兴农产品产业链整合平台——以石门柑橘为例

林平

4

“篮朋友”篮球社交网站

何纪龙

5

小时光-综合型校园电商服务平台

龙雨晴

6

去嗨吧

向桂瑾

7

情意系农民

陈伟佳

8

身临其境——智能旅游

李艳林

9

鲜果山

周易

10

大学生电商运营之便利校园

尹李斯

11

“独家记忆”老字号食品网

李淋洁

12

“爱家乡”互联网+农村网络销售平台

谢茂英

13

线上线下认领土地

蒋彦

14

小农商城

刘燕

15

趣物易网站

黄颖

16

逆向物流之环保电商

周彩霞

17

诉压悦吾APP

郑文婷

18

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品

覃尉洋

19

“云游无忧”小程序

陆彩凤

20

一站式护肤

刘晓骁

21

严选洲到云物流工作室策划

胡淑云

22

一起走app

赵亮

23

旧物有爱

卢湘

24

“鸭道全”常德酱板鸭食品推广

兰文彪



上表序号不代表决赛答辩顺序,决赛答辩顺序将在比赛前在决赛通知群抽签决定。请进入决赛的各团队队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决赛通知群。

     


                                 三创赛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赛组委会

                                     2020.6.13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