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 杜红梅老师采访篇

作 者 :向春游 日期:2021/6/29 16:29:52 浏 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人的优秀与成功,必定离不开其老师的帮助与教导。我们有幸采访到我院特等奖获得者电商B1702班滕云凤同学的辅导员杜红梅老师。

Q1

能谈谈当您得知滕云凤同学获奖时您的感受吗?

同年级优秀的学生不止她一人,能获得这一份殊荣,为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Q2

滕云凤同学今天的成就一定离不开您和同学们支持与帮助,您认为她在平日的生活里表现得怎么样?

滕云凤在学校取得的成绩,除与她自身的努力分不开,还与电商1702班良好的学纪学风有很大的关系

Q3

您认为滕云凤同学的哪些能力与品质更为突出,值得大家学习?

滕云凤同学在学习中目标清晰,刻苦努力,在生活中,热爱集体,乐于助人。

Q4

滕云凤同学不是第一次获得类似的荣誉了,您认为她的优秀与成功是由哪些因素造就的?

1.理想信念可以指引大学生走一条什么样路,滕云凤就是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学生;

2.对于别人而言,刻苦是一段时间的事;对于她而言,刻苦是一直要坚持的事。

Q5

请问杜老师您从事教学工作多久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当辅导员的呢?

本人从事教学工作19年,2007年开始从事班主任、辅导员工作

Q6

我们知道您作为辅导员有大量的工作经验,能分享一下您觉得当好一个辅导员最重要的是什么?

辅导员工作是个良心活,做多做少在于自己,做好辅导员的关键是做一个有爱之人,有教育情怀之人,秉持这两点就能做一个心胸坦荡、公平公正、真心教育、用心管理、贴心服务的老师!

Q7

在您引领过的学生里,肯定有许多优秀的学生,那么您认为这些优秀学生具有哪些共性?

这些优秀学生的共性就是:计划合理、目标清晰、执行力强、热爱集体、乐于奉献,这些学生当中大多是温良宽厚之人。

Q8

您平时是如何与班上学生相处的呢?您觉得自己算不算的上是严厉的辅导员?

我的辅导员之路从“梅姐”—“杜娘”—“老杜”,这十几年来,和学生没有特别的相处之道,学生对我的称谓虽有变化,但我对学生教育管理一直属于严而有度,爱而有方。

Q9

作为辅导员,请问您平时工作有没有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

辅导员面对的学生中有让你省心的,也有让你费心的,更有让你伤心的,所以在工作中肯定有不顺心的时候,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心中默念几遍“是我亲生的学生”。

Q10

大四的学长学姐面临毕业,即将步入社会,您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明天,是个美丽灿烂、辉映着五光十色的迷人的字眼。愿他们的明天无限美丽、无限灿烂、无限迷人!

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双隐形的翅膀,美丽而强大,闪耀着迷人的光芒。催促我们奋进,给予我们勇气、信心、力量来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教师就是这么一双翅膀,这双翅膀帮助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了这双翅膀,我们才会飞得更高更远。他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只为我们而来。而我们,唯有牢记他们的教导,将恩情永存于心。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