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 者 : 日期:2021/11/15 12:03:50 浏 览:

2021年11月11日12:40,我院在东校区43栋312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集中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菽林主持,主要参与人员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会上,学院主管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唐菁阳博士对这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的具体工作程序作了安排和说明,建议开题过程中指导老师给每位学生提出三个问题,提问多涉及学生选题、论文前期思考等方面。同时,要求开题报告小组会议记录学生的整个开题过程,包括指导老师向学生提出的问题及学生的回答环节。

教学副院长李菽林对上届毕业论文在选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开题要有仪式感,提高学生重视度”;二是“学生可向相关指导老师提问,获得专家面对面指导的机会”;三是“指导老师要重点了解学生思路和创新点”等。

常务副院长何曦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各指导老师要与学生一对一、或一对多的面对面地交流沟通,学院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竭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希望我们一道共同努力,有针对性地、更有实效地解决当前毕业论文开题中存在问题。 

参加本次2018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毕业生476人(其中行政管理专业169人、物流管理专业122人、电子商务专业185人),共分为十八个小组,分别在十八个教室有序展开。报告过程中,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对自己的选题进行论证,汇报自己的选题思路和主要解决的问题。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选题涉及面广,涵盖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开阔的研究视野。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也依次对自身论文框架进行了简要的描述,选题突破了传统的思维模式,针对当今物流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充分地展示了论文创新点。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根据当今时代热点,从网络营销、企业信息化与管理及商务安全与法律等方面选题进行了汇报。三个专业的同学汇报既具有时代特征、与时俱进,又体现各自专业特色、各有精彩。

各组指导老师在肯定同学们选题、开题中取得成绩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问题,认真严谨地帮助同学们找到论文选题、开题中存在的问题,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同时师生面对面交流,指导老师当场解答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为同学们的论文撰写提供了有效指导。

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小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由各组指导老师共同审核评议,参与开题会的476人中,有406人顺利通过开题审核(其中行政管理专业143人、物流管理专业111人、电子商务专业152人,一次通过率为85.3%),获得正式进入毕业论文撰写环节。还有70人未通过开题审核(其中行政管理专业26人、物流管理专11人、电子商务专业33人),后阶段仍要继续选题开题、或对前面的选题开题作大的修改,再次通过开题审核程序。从这次2018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审核结果看,我们全体指导老师的工作是严肃认真的,对学生是要求严格的。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目的在于信息交流,创新思维,提高指导老师的工作效率,更好的助力2018级毕业生完成优质的毕业论文,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同学们能够从指导老师那里获得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清晰论文写作逻辑,为接下来的论文写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