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教研室召开第三次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推进会

作 者 :黄三妹 日期:2022/4/22 22:20:07 浏 览:

2022年4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召开第三次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事宜,解决前一阶段酒店管理专业评估工作疑点和难点。

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菽林、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参会;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健雄应邀到会指导;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叶飞飞主持会议。

对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会议要求,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阅读本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手册同时应多借鉴其他专业论文标准和要求,强化学生问题意识,注重论文核心问题观点分析论证。把握论文基本格式,注重论文写作细节;力争提高论文要求,保障论文质量,推进酒店管理专业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健雄对我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工作:从选题、内容、格式、时间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重点强调毕业论文题目应缩小选题范围,做到聚焦选题,界定研究方法;要求选题由浅入深,小中见大,在指导学生阅读有关文献基础上选取具现实意义、研究价值、专业相关的议题,确保论文实用性与学术性。同时唐健雄就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阐述;在论文开题报告写法上,其提出报告中突出研究主题“现实很重要,问题较严重,文献有不足”的“三大论”写法;对我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所有选题逐一进行筛选和讲评。

会议还对前一阶段酒店管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全体专任教师在日常授课同时做了大量专业评估实际准备工作,专业评估工作因此有序推进。会议对各专任教师在前一阶段评估准备工作遇到的疑点和难点进行解答并提出处理建议。会议要求,酒店管理专业要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提高高级职称师资比例;提高论文发表数量质量,鼓励学生参与专业科研;开发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增加校级以上教研教改项目;稳增毕业生就业率,并提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跟踪所带学生就业的建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建新型方案,育优质人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