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孺子牛,俯首写春秋||再访优秀毕业生就业典型刘慧书记

作 者 :唐亚玲 日期:2022/5/7 8:45:18 浏 览:

刘慧,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1届行管191班毕业生,现任枫林口村党总支部书记及村主任,于2021年10月被表彰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曾荣获鼎城区五四青年奖章及鼎城区十佳善德公民、鼎城区优秀共产党员、常德市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任职期间,枫林口村于2019年获评为常德市文明村、湖南省留守儿童之家,2020年获评为常德市美丽乡村、湖南省文明村、湖南省绿色村庄、常德市村庄规划设计三等奖。

2022年5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学工书记高作梅一行再次来到了草坪镇枫林口村。到达村口,随车驶入眼帘的是当地蔚蓝的天空与几缕白云相互映衬,土地上的花草树木挂着露珠,淙淙小河把整个村庄串联了起来,远处几个村民在田里忙着五月的耕种。

故地重游,高书记发现这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了解到多发生在枫林口村建设过程中的故事。途中,带领高书记一行游村参观的村干部发现地上的垃圾时主动弯腰拾起。她说:刘书记到这后,就制定村规民约,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爱卫协会、屋场理事会,狠抓枫林口村精神文明建设,枫林口村全村呈现出文明、淳朴、向上的新风貌,群众的精神风貌得以提升,积极继承并弘扬了优良民风传统。

高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文甲起义文化亭、同心广场等建筑。在经行共享菜园时,高书记发现村内新开辟了一块地作为共享菜园。在村干部的讲解中,高书记一行了解到扩大共享菜园面积是为了进一步满足村民们对安居乐业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要。

上午十点三十分,刘慧书记将公事处理完毕后与高书记就枫林口村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2021年一年来,枫林口村接待红色旅游游客达2万多人次,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目前,又有了成立文甲农旅公司,实行土地流转、集约经营,建成葡萄园、黄桃园、油茶园等五大产业基地等重大举措与成就。

谈及第一次受访时不比今天这样忙,刘书记笑着说,“农村工作不能光说不干,要干就干出个名堂,要让群众信任你,要从小事做起,真正为村里做事,做出成绩。”

交流完后,刘慧书记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田间农地,他在田埂上走走看看,同耕种的乡亲们亲切交谈,乡亲们也不客气地和刘书记开起了玩笑。

“他来了之后,村里大不一样了!”这是枫林口村村民之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刘慧书记带领村民积极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道德讲堂、广场舞比赛、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文明创建活动,选出村级“身边好人”“道德模范”10余人,引导群众增强文明观念。村里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村内志愿者服务,一年下来为村民办好事200余件,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乡村振新,方兴未艾”,这是枫林口村的真实写照,也是刘慧书记交给这个时代的优秀答卷。他将青春书写在生养他的土地上,赋予这块将土地新时代的价值内涵,并以昂扬之姿为枫林口村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