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作 者 :王玉婷 日期:2022/5/20 16:48:40 浏 览:

2022年5月19日,我院于广言堂二楼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唐菁阳博士主持,副校长王文龙、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庆柏、常务副院长何曦、学工书记高作梅、教学副院长李菽林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也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湖南工业大学胡立和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朱开悉教授等专家特别出席。

会上,王文龙副校长、张平喜处长、何曦院长针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分别作出重要讲话。王文龙副校长指出,高校具有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四大职能,推进科研工作的发展是高校职责所在。有序推进科研工作不仅有助于更多的教师克服畏难心理,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还有助于补齐民办院校科研工作薄弱的短板。王校长表示,学校十分支持我院积极推进院科研工作,并将给予一定的科研经费帮助大家启动项目。

张平喜处长从自身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思考出发,重点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当今时代对高校的要求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教学,我们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必须教学与科研同步推进。张处长还对我院在项目课题的选取、项目的申报、项目的结题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何曦院长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涌现出了一批科研优秀骨干,但我院对于科研工作的整体推进仍需改进,我们应继续努力,找准方向,深入研究,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过半,各位领导、专家、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胡立和教授与朱开悉教授分别以科研意义及思路与如何提高科学基金申请质量为主题为全体教师举办讲座。

胡立和教授以我校实际情况为依据,指出推进科研工作有利于提高我校核心竞争力,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广大青年教师传授行之有效的科研思路。朱开悉教授从科学基金的介绍、怎样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填写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给大家带来许多启发,比如不要盲目追求创新,但一定要有特色这一观念便点醒了许多教师。

希望通过此次的科研工作推进大会,能有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共同建设具有经济管理学院特色的科研队伍,为推动我校科研水平和科研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