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评中心教学档案检查,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工作

作 者 :戴思敏 钟唯 日期:2022/5/26 22:05:29 浏 览:

2022年5月25日,学校质量评估中心小组成员来到经济管理学院412资料室,检查教师教学档案建设情况,并对经管学院上一阶段的教学资料情况进行总结。

质评中心的教学档案检查,主要围绕教师档案、教案、论文、试卷、毕业实习档案和教研室建设五个方面展开。教师档案,主要检查科研论文、教学考试实习大纲、教学设计的内容。论文的检查基于论文的完整性、文档资料、论文格式和论文答辩四个方面。试卷检查包括完整性、清单、批阅、试卷分析,分数设置和题目难易程度等方面。毕业实习档案包括实习手册的完整性、重难点、大纲和实习的对接等方面。对以上项目的检查旨在完善教师档案,提供正确、完整的教师信息,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论文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反映出学生更优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规范试卷批阅流程,提高教师对学生的责任意识,完善毕业实习档案,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应用型大学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目标。

质评中心专家经过一个下午的教学检查,认为经济管理学院资料相对比较完整,摆放整齐,相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和评估标准相比还有差距。教师档案方面,教师档案的完整性还有待提高,档案特点不明显;教案方面,教学内容的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完整、多样;论文方面,论文内容齐全,其中论文开题、中期审查、答辩等资料完整,论文创新性还有待提高;试卷方面,试卷批阅规范,流程完整,无统分错误,试卷难易程度适中;毕业实习档案方面,毕业实践的特点突出,可以全面反映学科特色。

质评中心的资料检查,为经济管理学院合格评估资料整理工作查漏补缺,及时发现了学院资料整理存在的问题,也为学院下一步整理工作提供了方向,助力学院评估工作。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