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教研室召开六月集中工作会议

作 者 : 日期:2022/6/11 15:36:48 浏 览:

6月10日,酒店管理教研室召开六月集中工作会议。会议研究了 2022年酒店及旅游学科竞赛、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三项工作;酒店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陈娇主持会议,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健雄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专任教师王展汇报了2022 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学科竞赛校选初赛完成及校选决赛准备情况;专任教师周颖对今年旅游类学科竞赛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重点通报了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存在问题;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和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各板块负责教师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和遇到的主要问题;唐健雄教授对上述数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关于2022年学科专业竞赛工作,会议指出:酒店管理教研室重视酒店及旅游学科竞赛,竞赛准备工作启动较早,目前初见成绩;对今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的酒店类学科竞赛,要在做好校选赛基础上选拔省赛苗子,在参赛人员数量基础上保证质量;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指导参赛学生做好参赛作品打磨调整,最大努力优化作品进入省赛;对待省教育厅发文的旅游类学科竞赛要早动员,早组队,早谋划。

关于2019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会议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高校学生学业成果展示形式,其质量是反映高校学科建设水平指标之一。毕业论文撰写要选好论题,做好开题。选题要具有研究性,开题要以“论文选题可否进行,研究方法是否恰当,论文数据能否收集”来判断毕业论文能否成功开题的三大指标。尤其要重视毕业论文研究方法,根据论题尽可用好线性回归分析法、空间Arcgis分析法、内容分析法三大定量研究方法。要保证学生毕业论文工作量,避免因研究方法不当造成的复制抄袭他人论文现象,确保论文查重率在30%基础上适度降低。要处理好本科毕业论文应用性和研究性之间关系,看重本科毕业论文应用性,把握本科毕业论文研究性;会议提议针对某些酒店实际做法尝试撰写调研报告和利用学科竞赛做好设计方案等多种形式替代毕业论文撰写。

关于专业办学合格评估工作,会议要求:各专任教师要按质按量完成已下达的科研课题申报、科研论文撰写、一流课程创建、学科竞赛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启动、教师技能竞赛参赛六大工作任务。各专任教师要每月汇报上述六大教研工作进度,集中会议研讨各专任教师教改论文和课题,做到集思广益,提高工作质量。同时要求各专任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提高自身学科指导水平。

会议还对 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一辩未过论题进行原因分析,对参加开题二辩的论题逐一进行指导。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