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是青春最动人的姿态||第十七届“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龙妙洁

作 者 : 日期:2022/11/1 18:50:31 浏 览:

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实施高校团委承办,以进一步加强榜样引领作用,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青年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

龙妙洁,女,2001年11月出生,湖南怀化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商191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思维日趋成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在校期间,各方面都表现积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坚持党史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教学信息站站长。大学期间,主要表现如下:

1、曾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信息站成员”等荣誉称号。

2、荣获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年电子商务主题赛校级三等奖;

4、2021年电子商务主题赛校级二等奖;

5、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级三等奖;

6、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革命遗址遗迹”活动校级第三名;

7、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校级二等奖。

勤勉务实,立志服务同学。她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默默奉献,立足本职为集体和同学服务。同学们这样评价她:“勤勉务实,我们都很信任并且支持她。”

孝老敬亲,心存感恩。简单的生活造就了她勤劳踏实的品质,也磨练了她坚强的意志。为了缓解家庭的压力,寒暑假她都会去做一些兼职;不仅是对父母,凡是长辈,她都心存感恩。

践行志愿服务,传递青春正能量。她身体力行,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扬奉献精神,并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在实践中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斑马线志愿者服务活动、迎新志愿活动;2022年暑假,她带领团队成员赴怀化市会同县竹寨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家乡,组织开展了精准关爱儿童志愿服务的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表扬与感谢;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去到县政府办党建办实习,任劳任怨,从点滴做起,跟随办公室的前辈们学习,所获非浅。

生命在于无限伸展与攀升,她会带着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认真耕耘四季,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上有荣光在。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