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第十七届“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邓媛

作 者 : 日期:2022/11/1 19:06:16 浏 览:

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实施高校团委承办,以进一步加强榜样引领作用,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在青年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

邓媛,女,共青团员,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现任行管21101班班长、22级学长制班主任助理及校新媒体中心行政部成员。“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来自怀化市会同县一个普通家庭的她所坚守的人生格言,并贯穿着她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她乐观且上进,作为一名合格的在校大学生,她愿意,借自己一点微光照亮周身同学,一同提高,共同成功。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

她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有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身影;她亦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却有满腔热情服务学校的场景。她说担任一班之长并坚持下来,是内心希望之光与热情之火碰撞的成果,而班助的工作,则是又给了她一次前所未有的历练,统筹、协调、社交等各方面能力都得以快速提升。为了心中追求的梦想,刚踏入校园的她,积极主动地加入了学生组织部门和社团,从零经验的新手逐渐到成长为娴熟干练的新媒体中心行政部一员及班级班长,直至现今的班助学姐。

学习方面:认真刻苦

在校期间,她勤勉务实、励精笃行,不仅顺利拿到了普通话二甲证书,还积极备战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考试。参与校团委组织的第八、九届第二课堂荧光夜跑、青马在线学习、校园艺术节等活动,参与公益微视频大赛拍摄、三创大赛、电子商务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疫情当前,参与党政机关实习实践

她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愿参加了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青春兴“会”,学子归巢”返乡大学生进机关实习工作。

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涵盖了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乡村振兴、文化宣传等五大主要内容。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跟随实习单位的前辈们一起大到公路局建五化建设相关资料整理、中心工作计划的撰写、墙上公开栏的更新、支部会议记录的书写、文明城市创建中敲门行动与巡查值班,小到一些会场布置、资料复印、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她都是一呼必应、一召即到。

响应党的号召,投身三下乡社会志愿服务

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更加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暑假期间她参加文化帮扶志愿者活动,加入了“筑梦逐行”三下乡服务队并担任负责人,荣获2022年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名单。

炎炎烈日下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了“走进粟裕故居,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少年追梦路,资助政策下乡行”、“湖应学子为村民送去法治清风”、“提高防溺水意识,筑牢安全防护网”、“乡村振兴大学生文化帮扶志愿行动”等五大主要实践活动。在红色文化资源旅游地的实践中,领略了当地的乡土红色文化,从采访老党员爷爷中感受坚守初心与担当,在与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介绍资助政策时,明白了积极进取与勤奋努力,在与村民们讲解法律知识中,学会了耐心与细心。




汗与累、苦与乐、勤与专,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紧紧包围着她,同时也成就着她。在她眼神里,我们看到的是高昂饱满的激情与斗志;在她言语里,我们听到的是矢志不渝的初心与责任;在她身上,我们见证的是一步一个阶梯不断向前的上进少女。她坚信,就算繁花落尽,她也定会当凌绝顶!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