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月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作 者 :陈雅莎 杨红辉 日期:2022/10/26 16:10:06 浏 览:

2022年10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于广言堂二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月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常务副院长何曦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主讲,师生代表共320人参加讲座。

丁校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借助精美且内容丰富的PPT,带领师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几个典型案例,向师生讲述了文化的重要性和独特性,并介绍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和民族文化。其中,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让师生深刻领悟到文化的力量。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文明之源,丁校长详细讲解了水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作用,剖析解读“水”蕴含的独特精神,使师生进一步理解“上善若水”的真正含义。同时,她勉励全体同学:以一颗敬畏之心去学习“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高尚美德。

最后,何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能够学习水的优秀品质,做一个胸怀宽广、懂得宽容的人。她强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和优秀人文精神的践行者。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让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