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学习身边榜样——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事迹展播(一)

作 者 :代建香 唐亚玲 日期:2023/12/17 21:10:59 浏 览:

何曦,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自 2005 年进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工作,至今 18 年,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行管20101班辅导员。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在时光的长河里,年复一年,她耕耘奉献,书写担当。在教室,在办公桌前,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她把满腔的热情给了学校,把端正的态度给了工作,用汗水和智慧编织教育情怀。 有人说她是“傻人”,但她却心甘情愿地做着这个“傻人”。就这样,她几乎每天都把时间花在工作上,以校为家、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尽心尽职,凡事亲力亲为”,这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她常说“教育无小事,事事都育人”。她走近学生生活,一次次聊天、一次次嘘寒问暖、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讲解,拉近了师生心与心的距离。她用心建设校园文化,努力增加善德文化底蕴,在细微处融入“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湖应精神,以良好的校园氛围陶冶学生的情操,净化学生的心灵。她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寒暑假文化帮扶”、“大手牵小手·结对帮扶”、“湖应善行路”等志愿活动,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程、融汇于事业追求中,培养学生勇于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不懈努力,收获颇丰

十八年来,她担任过辅导员、专任教师、常德市星级酒店评定委员、湖南省普通话测评员,湖南省乡村振兴科普基地负责人、常德市善德文化传承教育基地负责人。多次荣获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科技先进工作者,常德市优秀青年教师、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百佳个人、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被湖南省民办教育杂志、红网、新湖南等媒体报道。在她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获批“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获得多项荣誉的同时,她也不断要求进步,近三年主持了省级课题6项,其中湖南省思政教育课题1项。撰写教研教改论文13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专著3部。编写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入选湖南省百佳案例。所带班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也多次获省级以上奖励。

春华秋实,滋兰树蕙。平凡朴实的她,18年来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对岗位的执着,奉献了美好的青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教书育人,以忘我拼搏的精神激励人,以独特的方法带动人。回顾这一路走来,她说:“初心不改,慎始慎终,我一定站好这一班岗,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教育工作者的信任与重托!”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