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合作行 共筑中国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油溪桥村开展合作授旗仪式

作 者 :欧阳洋 李湘葶 日期:2023/12/20 16:35:43 浏 览:

为共建校村合作平台,共寻乡村振兴治理新模式,12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曦、党总支副书记高作梅、科研副院长吴建功以及党总支、党支部代表等一行来到“湖应19级优秀毕业生”曾乐的家乡油溪桥村开展校村合作授旗仪式。

油溪桥村,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内参、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等媒体专题报道,其经验和模式在2019年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编辑出版的《乡村振兴经典案例》书中列入了头版头文,积分制管理模式作为湖南唯一乡村治理典型案例被中央农业农村部向全国推广,是省委、市委党校的教学教研基地,其村级事务积分制管理、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两山理论同时入选全国经典案例,其治村理念和发展模式被国务院、中组部、民政部等高度肯定和全面推广。先后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国家AAA级景区、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百强特色村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湖南省休闲农业特色产业园等荣誉。

在油溪桥村党总支书记彭育晚、副书记曾乐的介绍与引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油溪桥村的产业与建筑、品尝当地特色美食、走访慰问当地居民、了解当地基层管理制度、学习“村级事务管理积分制”。

在合作授旗仪式过程中,彭育晚书记致欢迎词。他表明,非常感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培养出像曾乐这样的返乡助乡的优秀人才,正因为有这些返乡发展的大学生们,油溪桥村才能一直欣欣向上。同时,彭育晚书记也希望湖应学子们能将油溪桥村成功的五个案例写进课题,共同推动乡村建设。最后,双方签订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和油溪桥村的校村合作协议书。

学生代表邓媛说:“此次学习收获颇多,希望明年三下乡社会实践能去到油溪桥村,学习乡村治理和积分管理制,将其应用到其他乡村。”学院将加强校村合作,培养更多“19级优秀毕业生曾乐”型基层应用人才,推动优秀学子返乡建设美丽家园,稳固搭建走向振兴,走向幸福的桥梁。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