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 教研活动成功举行

作 者 :罗杰 日期:2023/12/20 16:50:09 浏 览:

12月20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东校区43-321会议室举行“一流课程中课程思政的运用技巧”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曦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共计80余位教师参会。本次教研活动邀请了华侨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杨洪涛教授主讲。


杨洪涛教授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认为把握教育规律,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让思政元素如盐入水融入教学,把课程思政落到实处、植入心田,是高校教师肩负的重要使命。让课程思政有“新”更走“心”。

在“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这一问题上,杨教授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在教学实践中总结出的“回望过去悠久灿烂的文明,增强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放眼国际打开眼界,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制度自信;关注大师校史校情励志故事,永不言弃;留心时事感同身受,引发共鸣;正视差距,知弱图强”等五大方向寻找课程思政结合点,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杨教授讲座深入浅出,贴合教师的实际需求,分享的“干货”赢得了阵阵掌声,气氛热烈。杨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对教育教学事业的认真态度赢得了与会者频频点头。

最后,杨教授和与会教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热情的为与会者答疑解惑。

此次教研活动是教育部市场营销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理事单位举办,是经济管理学院落实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系列举措之一,有助于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教学内涵,牢固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提升思政育人的能力,为青年教师未来的教学明确了方向。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