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人 以文育人 彰显思政教育魅力

作 者 :潘泸生 日期:2022/10/7 20:49:11 浏 览:

大学校园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知识殿堂,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稳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巩固和拓展教育阵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陶冶情操、塑造形象,饮文明之水润学子身心。

在教学楼四合院,“善德流光,文明湖应”的宣传栏十分耀眼。“师资队伍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校园文化好、社会评价好”六好标准,这不仅仅是一个标准,更是彰显经济管理学院勇作为、敢担当的工作作风。“传承善德文化,创建文明湖应”不是一个口号,是指引全体师生前进方向。

学院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青年学生心灵深处。教学楼的墙壁上张贴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标语;校园主干道两侧有“杰出科学家”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书写积极奋进、无私奉献的时代新篇章。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一心向党赤诚为民的“草鞋书记”周永开等等。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赓续红色血脉。

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院教学楼有一面“金光闪闪”的荣誉墙,上面挂满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总支部”等奖牌。这些奖牌集聚全院师生的汗水和心血,彰显经管学院争先创优的特色。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学院以文化滋养心灵,营造良好环境,彰显思政教育魅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推动学院发展,文化是校园的灵魂,善德流光,共创文明湖应。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