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让思政教育走进课堂

作 者 : 日期:2021/5/19 16:36:33 浏 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育人重要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1年5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东校区教学楼312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比赛特邀常务副院长何曦、教学副院长李菽林、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担任裁判。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们根据课程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素养等思政元素,将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风采。

 

符敏老师进行微观经济学说课,对实际经济案例进行科学、正确的分析,引入习总书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的讲话,融入习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理论,以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勉励学生保持与时俱进的心态,积极生活学习,树立和内化“奋斗幸福观”。

彭丽老师结合新产品研发程序和知识点与“新冠疫苗”的研发相联系,强调科技创新对于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

唐菁阳老师在对自我和课程进行介绍之后,直接给出一段视频——杨修之死,从杨修的故事中抓住同学们思考。通过采用讲授法、问答法、情境教学法、实际操作法进行教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秘书,建立学生的专业意识,并一定要讲职业道德。

张维智老师在理解分析教材的基础上,结合教材及教学对象的特点,不断引导学生学习新的经济学知识。运用直观演示法、讲述法和点拨法三种教学方法,系统的传授知识,充分发挥出教师的主导作用。

余融老师在说课过程中灵活运用各类图片视频,对橘子洲头等红色景点进行详细讲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可以牢牢掌握所学知识。并结合党的历史故事分析红色旅游地,让学生潜移默化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工作,老师想要真正做好思政教育,就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jgl.hat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 0736-7377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经济管理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8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